〈人生像什麼〉 2017/11/02   游 浩

  人生像什麼?

 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特的,不論像什麼,都無法完美比喻人生。

  人生若像馬拉松,馬拉松的目標是終點,人生的終點已掛點,人生不應以掛點為目標。

  人生若像是場戲,演員照著劇本,演的是傀儡人生,我不當傀儡,俺沒劇本的表現不是戲,是態度,不用演。

  人生若像是遊戲,遊戲完了可以重來,人生完了無法重來,所以人生不會是遊戲。

  人生若像是比賽,有人認為人生要贏在起跑點,有人認為人生要贏在終點。

  受精時,贏的精子開啟了人的生命,所以每個人在起跑點都是贏家,接著的生命過程,和贏的比就是輸,和輸的比就是贏,這不算比賽。

  而人生的終點命消逝,生命沒了已輸盡,能贏什麼?名聲!不過是文字與聲音而已。利益!已由他人接手。到了終點,都是輸家,也不用比。


  人生會隨著環境與心態的轉變,產生各種生活現象,過去的生活現象已成回憶。

  目前我的人生只有三大生活現象︰獲得、轉化、儲存。


  獲得什麼?

  獲得各種需求(陽光、空氣、水、食物……)或得到不想要的狀態(哀、怒、病、痛……)?

  不論獲得什麼都要同時獲得快樂才是我想要的收獲,而自得其樂對個人而言最容易獲得。

  若是得到不想要的狀態,必須轉化,才能改變狀態。

  在人際關係中難免會遭遇異己,有的異己會用理性交流,有的異己只會用不悅的態度來面對,然而︰
  "吸食異己的不悅是我快樂的泉源",如此轉化也能獲得快樂喔。


  轉化什麼?

  轉化負面的事物,是快樂的途徑之一。

  以前有很多煩惱,後來自我檢討後,建立了一個宗旨並強制自己施行,所以該轉化的都轉化了,哈哈。

  凡事都用樂觀的態度面對,不接觸任何負面的事物,不慎接觸到了,也要轉化至樂觀的層面,這是我的宗旨。

  轉化惰性可產生活躍的動力。

  因惰性時常會產生,所以"一鼓作氣、一鼓作氣、一鼓作氣",是我轉化惰性的口訣。

  懶得出門時,反覆默念著︰"一鼓作氣"出門……,於是就會踏出門。

  賴床時,反覆默念著︰"一鼓作氣"起床……,接著就會從床上彈起來。

  該轉化的都轉化了以後,就會有快樂的活耀動力,也能讓目前的自我人生很快活。


  儲存什麼?

  儲存思想,人生不枉然,各思想家皆如此,每個人若有自己獨特的思想,自然也當如此這般。

  儲存在哪呢?各種儲存體與貼文空間皆存,以防萬一。

  雖然在貼文空間儲存思想,難免會碰到按耐不住的異己發洩不悅的情緒,不過這是一種收穫︰
  吸食異己的不悅是我快樂的泉源,何樂而不為呢。

  人生或多或少失去記憶是難免的,但失去記憶猶如失去生命,不想失去的記憶就要數位化儲存,這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的要事--儲存記憶宛如儲存生命。


  至於未來的生活會進入什麼現象?未來總是充滿變數,不做他想。

HAW006S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游浩 的頭像
    游浩

    游浩 - 儲存回憶

    游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